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設立“人才日” 向四海英才發出“谷雨之約”

2023年03月31日 09:49:04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30日,南通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二十四節氣之一谷雨確定為“南通人才日”。這是全省首個通過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確定的“人才日”。

    目前,南通市人才總量超過145萬,居全省第一方陣。南通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陳俊介紹,設立“南通人才日”,旨在深入推進高水準創新型城市建設,推動“第一資源”更好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切實增強人才對南通的認同感、融入感和歸屬感,在全社會營造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濃厚氛圍。

    “谷雨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一般在4月20日左右。最終勝出的谷雨方案有‘雨生百谷、生機勃發’的美好寓意,每年這個時候,全國各地各類人才招引活動較多,人才回鄉訪友活躍。”南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人才辦主任孫劍波介紹,對南通來説,4月也是有紀念意義的人才活動月份。1916年4月下旬,張謇以私人身份聘請荷蘭水利專家特萊克來南通擔任保坍會駐會工程師;1903年4月27日,南通大學、南通高等師范學校和揚州大學等高校的前身之一——通州師范學校正式開學。

    據悉,今年4月20日,南通將舉辦首屆“南通人才日”暨高校校園行係列活動啟動儀式。每年下半年舉辦的“江海英才創業周”歷經12年持續打造,現已成為長三角區域具有影響力的人才招引品牌。“南通人才日”與“江海英才創業周”將共同構成南通人才“雙子活動品牌”,推動南通招才引智高品質發展,打造長三角北翼吸引人才的“強磁場”。(徐超)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8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