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五屆人口發展戰略研討會在南京召開

2023年03月31日 09:22:12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30日,由農工黨中央和江蘇省政協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人口發展戰略研討會在南京召開。會議以“優化人口發展戰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楊震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義珍致辭。

    楊震指出,當前,我國人口發展已進入新階段,面臨著新形勢、新變化。農工黨作為以人口資源為主要聯繫界別之一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從加強中國式現代化人口支撐研究、加強人口負增長及政策優化研究等六個方面加強優化人口發展戰略研究,與時俱進探索新時代中國特色人口發展道路,為統籌解決新時代人口發展面臨的重大問題、化解時代挑戰與未來風險廣泛凝心聚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

    張義珍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加強人口發展戰略研究,促進生育政策和相關經濟社會政策配套銜接,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江蘇加快實施積極的人口發展戰略和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鞏固發展“人口紅利”,加快釋放“人才紅利”。江蘇省政協將繼續聚焦穩定人口數量、提升人口品質、解決好“一老一幼”問題、引導人口在城鄉間有序流動、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等,廣集眾智、廣謀良策、廣聚共識。

    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高端智庫首席專家、學部委員蔡昉,江蘇省政府副省長徐纓,國家衛健委老齡健康司司長王海東,中國人口學會會長翟振武作主旨演講。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王路主持開幕式。(徐睿翔 李瑤)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8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