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2023年03月31日 09:16:2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修訂的江蘇省安全生産條例、關于修改江蘇省水庫管理條例的決定 通過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信長星主持會議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于3月30日下午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樊金龍、魏國強、陳星鶯、周廣智、張寶娟和秘書長陳建剛出席會議。副省長李耀光、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石時態和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修訂的《江蘇省安全生産條例》、關于修改《江蘇省水庫管理條例》的決定,批準了無錫等設區市報批的6件法規。

    會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信長星向被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會上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在本次會議任命的有關同志憲法宣誓後,信長星指出,這是嚴肅的法定儀式,也是莊嚴的履職承諾。希望大家牢記誓言,忠于憲法,忠于祖國,忠于人民,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按照法定許可權和程式履職盡責,敢為善為、真抓實幹,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信長星在會議結束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抓好本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安全生産條例、水庫管理條例的貫徹實施,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加快推進全省安全生産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維護水庫生態環境、規范水庫開發利用,以水資源的有效供給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深入抓好生態環境保護、重大項目建設等監督議題的督辦落實,為高品質發展厚植綠色基底、積蓄澎湃動能。

    信長星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意義重大。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精心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大興調查研究,從對標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從對照先進地區人大工作高標桿中,從基層群眾反映的社情民意中,找問題、選課題,堅持邊調查邊研究邊落實,努力使調查研究的過程成為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過程,成為補短板強弱項、改進人大工作的過程。要扎實開展中央關于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意見》和我省《實施意見》落實情況專項督查,堅持督查檢查和工作指導相結合、總結提煉經驗和幫助解決問題相結合,更好推動全省各級人大工作和建設邁上新臺階。要突出政治培訓、強化業務學習,推動人大代表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法治意識、提升履職能力,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展現代表風採。

    30日上午,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委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樊金龍主持召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各項議程審議情況的匯報,決定將有關法規和法規性決定草案、設區市報批法規以及人事任免事項等提請全體會議表決,原則同意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建議議程安排。

    會議期間舉辦專題講座,樊金龍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我省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作專題輔導報告。

    會議閉幕後,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會議通過的法規、法規性決定進行解讀。(黃偉 陳月飛 蘇仁軒)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8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