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留學人員國情考察係列活動在南通啟動

2023年03月30日 15:27:30 來源: 省委統戰部

    3月24日,由江蘇省歐美同學會主辦,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和南通市歐美同學會承辦的江蘇省留學人員國情考察活動啟動儀式暨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南通科創行活動在蘇錫通科技産業園區舉行。南京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會長張峻峰,南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紅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張峻峰説,在即將迎來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之時,開展留學人員國情考察活動,凝聚留學人員智慧力量,服務地方高品質發展,意義重大。他希望雙方歐美同學會能進一步加強科技文化交流,拓展在科技創新、産學研等方面的合作,發揮留學報國實踐創新基地的示范作用,團結帶領更多的歸國留學人員為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篇章貢獻力量。

    王小紅在致辭中表示,廣大留學人員是黨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是助力實施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戰略的中堅力量。歡迎各位學長來通感受“包容會通、敢為人先”的南通精神和南通建設“北上海”“新蘇南”的昂揚姿態,為廣泛深入、全面宣傳推介南通牽線搭橋,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期盼以此次校地合作共建為契機,發揮資源優勢,為歸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提供空間載體和事業發展新平臺。

    活動現場,江蘇省歐美同學會、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與南通市歐美同學會共同為江蘇省留學人員國情考察活動按下啟動鍵。

    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與南通市歐美同學會簽署校地合作框架協議,張峻峰和王小紅共同為留學報國實踐創新基地揭牌。

    啟動儀式後,江蘇省歐美同學會與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共建的第一期海創大講堂正式開幕,南京大學化學工程學院教授史壯志作《有機硼的科研及産業化》專題講座。

    本次活動還組織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一行參觀了通富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蘇神馬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捷捷半導體有限公司,並與園區多家企業開展惠企對接交流座談,共同探討優質項目提質增效發展新路徑。

    下一步,江蘇省歐美同學會將把“賡續留學報國傳統  賦能地方高品質發展”留學人員國情考察係列活動打造成為優質品牌活動,進一步聚焦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搭建集聚和吸引人才的平臺,為留學人員營造良好的幹事創業環境。

    江蘇省歐美同學會、南京大學統戰部、南京大學歐美同學會、蘇錫通科技産業園區相關負責同志和南通市留學人員代表出席活動。(蘇文)

    

[編輯: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7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