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部署森林防滅火工作

2023年03月30日 07:23:0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森林防滅火工作

  3月29日,我省在組織收聽收看全國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召開全省會議,就貫徹落實全國會議精神、做好我省森林防滅火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森林防滅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會議部署特別是李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認清全省森林防滅火嚴峻形勢,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森林防滅火工作,堅決遏制森林火災發生。要強化責任落實,聚焦源頭管控、隱患治理、應急準備、安全撲救等關鍵環節,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特別是基層一線防滅火責任,確保山有人管、林有人護、火有人防、責有人擔。要強化源頭管控,加密林區檢查點,加大巡查頻次,開展野外火源、輸配電線路火災隱患治理“回頭看”,切實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成災之前。積極倡導清明期間文明祭祀,嚴格用火安全管理。加強森林防火宣傳,大力普及防滅火和緊急避險知識。要強化設施建設,完善監測預警係統,構建林火阻隔係統,加快配齊引水上山工程、蓄水池等滅火設施。要加強應急值守,嚴格落實重點時段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健全應急預案,提升應急響應能力。要強化撲救安全,嚴格執行專業指揮機制,科學應對突發險情,確保群眾和撲救人員安全。

  省市縣森林防滅火指揮部全體成員參加會議。(盧曉琳)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