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舉行十三屆二次常委會會議 張義珍講話

2023年03月30日 07:21:1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水準履職助力高品質發展

  省政協舉行十三屆二次常委會會議 張義珍講話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協十三屆二次常委會會議在寧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學習新修訂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常委們一致認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把脈定向,為江蘇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指引航向,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引領方向,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常委們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進一步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以高水準履職助力高品質發展,為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張義珍指出,全省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一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為強大動力,不斷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根基。深刻把握過去五年我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更加堅定緊跟領路人奮進新征程的信心決心;深刻把握“四個必須”的明確要求,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積極獻計出力;深刻把握“四個走在前”的重大任務,緊扣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廣泛凝心聚力;深刻把握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職責,為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持續聚力聚能;深刻把握政協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不斷開拓新征程政協工作嶄新局面。要聚焦江蘇工作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認真履職盡責,推動新一屆政協工作奮力開好局起好步。始終堅持深化理論武裝,在學思踐悟黨的創新理論上取得新成效;始終堅持服務中心大局,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上作出新貢獻;始終堅持推進雙向發力,在匯聚強大正能量上發揮新優勢;始終堅持履職為民導向,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彰顯新作為;始終堅持強化功能建設,在守正創新推動政協事業發展上交出新答卷。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抓好落實,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興調查研究、注重統籌兼顧、增強履職本領,真抓實幹、奮發進取,努力交出一份高品質的委員作業。

  會議安排了委員課堂,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規則(修訂)》,8位委員作了交流發言。

  省政協副主席楊岳、洪慧民、胡剛、王昊、周嵐、馬余強,秘書長諸紀錄等參加會議。(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