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2023年03月30日 07:17:5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作人事説明

  3月29日上午,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省長許昆林到會作人事任免案説明。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樊金龍、魏國強、陳星鶯、周廣智、張寶娟和秘書長陳建剛出席會議。副省長李耀光、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石時態和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首先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全國人代會精神作進一步安排部署。信長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登高望遠、指引方向,飽含關懷、語重心長,為江蘇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現代化建設新實踐指明瞭主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歷次重要指示貫通起來,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脈絡,在融會貫通中把握要義,在一體領會中推進落實,牢牢把握江蘇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更加堅定自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作為黨領導國家政權機關的重要制度載體作用、作為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載體作用,共同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發揮職能優勢,緊緊圍繞“四個走在前”重大要求,創造性地開展立法、監督、決定等工作,引導人大代表敬業奉獻、勇挑重擔,為推動江蘇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今年是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職第一年,要對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優化思路、完善機制、創新舉措,不斷提升我省人大工作品質;要認真做好立法法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確保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實施。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分別向會議提交人事任免案,信長星、許昆林、夏道虎、石時態作了説明,擬任命人員作了擬任職發言。

  省人大法制委負責同志作了關于《江蘇省安全生産條例(修訂草案)》《江蘇省水庫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省政府提交了關于提請審議《江蘇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受省政府委託,省公安廳負責同志作了説明。省人大監察司法委提交了審議意見報告。

  受省政府委託,省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作了關于2023年省重大項目開工建設情況的報告;省生態環境廳負責同志作了關于2022年度全省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省人大環資城建委提交了調研報告。

  省政府、省檢察院提交了5件有關報告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反饋報告,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分別提出了審查報告。無錫等設區市人大常委會提交了6件法規,提請會議審查批準。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分別召開列席代表座談會、各設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座談會,就開展“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推進農業現代化走在前等聽取意見建議。(黃偉 陳月飛 蘇仁軒)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