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新鏈路·衛星互聯網産業賦能高峰論壇在蘇州舉行

2023年03月30日 08:36:58 來源: 新華網

   3月28日至29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辦的“第三屆兩化融合暨數字化轉型大會”在蘇州舉行。作為大會高峰論壇,由國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星宇航”)承辦的“新鏈路·衛星互聯網産業賦能高峰論壇”也同期舉行,參會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衛星互聯網行業的發展現狀、趨勢和挑戰,推動我國衛星互聯網産業高品質發展。

  活動現場,由國星宇航與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共同發起的“天基物聯感知安全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成立。據悉,該國家級創新平臺以産業研究、標準研制、技術研發、應用推廣和生態建設為主要方向,融合雙方優勢,拓展關鍵領域創新研究,建設國際領先的天基網絡感知應用係統及平臺,打造天基物聯感知全産業鏈應用示范試點,建設多層次、全方位、有活力的産業生態,實現天基物聯感知安全領域的跨越式發展,不斷推動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創新突破與自主可控,促進我國衛星互聯網産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

  在專家分享環節,國星宇航高級副總裁郭濤做題為“天基物聯感知安全平臺——智聯感知AI衛星”的主旨演講。郭濤介紹,智聯感知AI衛星面向萬物智聯發展新趨勢,能實現超低軌低延時運作、高精度通感一體化、高可靠安全連接、AI極致感知,未來還將不斷探索在海洋運輸、遠洋漁業、重大資産設施設備運作監測等方面的創新應用,助力開啟天地一體、全球覆蓋、智聯感知新時代。論壇上,其他演講嘉賓們還圍繞衛星互聯網在自然資源保護、安全應急、交通運輸以及城市數字孿生等多個領域的創新應用、商業模式以及未來發展趨勢等議題進行分享。

  會上,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聯合中國産業互聯網發展聯盟共同發布首批衛星互聯網創新應用優秀解決方案,國星宇航成功入選。(邱麥 報道員:孫姝穎)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47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