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2023年03月29日 09:44:57 來源: 省綜合交通學會

     3月25日,江蘇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在南京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全面總結學會過去五年來的工作,進一步明確未來五年的工作目標、思路,為學會做強做優學術交流、智庫服務、科普宣傳、人才托舉等高品質平臺奠定堅實基礎。

    大會審議通過了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大會決議;表決通過學會《章程》修訂草案和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選舉産生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第二屆理事會、監事會。史和平當選為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

    中國公路學會理事長翁孟勇,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理事長史和平出席大會,省民政廳黨組書記謝曉軍,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黨組書記兼省鐵路辦主任吳永宏,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出席大會。新一屆學會副理事長劉廣忠、陸永泉、蔡任傑、錢凱法、李先友、王昌保、陳明、丁軍華,協會會長常青,副會長葛平、周成益,以及省農墾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魏紅軍等領導出席大會。13個設區市學會理事長應邀出席會議。大會由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副理事長遊慶仲、江裏程主持。

    翁孟勇充分肯定了學會成立五年以來的工作成效,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在行業內的學術影響力是獨樹一幟的,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省主管部門的鼎力支援與指導,得益于上一屆理事會領導班子成員以及在座各位會員單位的共同努力。新征程,責任重大,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第二屆理事會定能夠不辱使命,不斷拓展發展領域,不斷提高品質水準,增強社會活力、能力、實力和影響力,繼續將成績發揚光大。希望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在未來五年的發展中,在學術引領影響力、人才培訓托舉、科普宣傳、智庫建設等方面,作出更多的成績。中國公路學會,將一如既往加強與省綜合交通學會的合作交流,攜手並進,共同為交通強國建設,交通運輸的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史和平代表學會第一屆理事會回顧總結了學會過去5年開展的主要工作。報告中指出,學會作為全國率先成立的首家現代綜合交通運輸業的智庫,成立五年來,始終圍繞省委省政府交通強省戰略部署,以創建一流學會為奮鬥目標,團結依靠全體會員和廣大交通科技工作者,充分發揮人才智力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圍繞綜合交通、智慧交通、綠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設發展,在行業發展研究、科學技術交流、科技咨詢服務、人才教育培訓等主要業務領域,取得了一係列豐碩成果,為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高品質推進江蘇交通強省建設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史和平強調,新一屆理事會將緊緊圍繞交通強省戰略部署,持續打造契合時代要求、適應發展需要、滿足會員期盼的現代化科技社團和行業組織,為加快交通強省建設進程、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謝曉軍在致辭中強調,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作為江蘇社會組織的傑出代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相信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學會一定能夠充分發揮資源聚集、人才薈萃的獨特優勢,在加強交通運輸領域前瞻性理論研究和成果運用,提升行業整體發展水準,推進交通強省建設方面取得更大成績;在帶動本行業本領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推進穩崗就業、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在加強典型示范引領,充分發揮“全國先進社會組織”、5A級社會組織影響力,傳播正能量、發出江蘇社會組織好聲音方面貢獻更大力量。

    吳永宏在致辭中指出,希望學會在新一屆理事會領導下,積極建言獻策,深入開展行業發展政策研究,為省委省政府及交通運輸部門提供更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推動科技創新,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與交通運輸需求深度融合,激發行業創新創造活力,促進傳統産業賦能、新興産業育成。加強人才培養,結合行業發展需求,整合優質培訓資源,創新教育培訓方式,為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貢獻更大力量。省交通運輸廳將一如既往地為學會發展提供支援,為學會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服務保障。

    孫春雷在致辭中強調,希望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搶抓歷史機遇、勇擔時代重任,以服務交通強省建設為中心,以建設現代科技社團為目標,不斷提升“四服務”工作效能。要更高層次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自覺在交通強國建設的生動實踐中施展才華、奮發作為。要更大力度推動交通科技創新,著力破解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以科技創新引領交通現代化發展。要更實舉措服務交通科技人才,持續打造高水準、專業化的科技獎項。要更高水準強化學會治理能力,不斷提升學會的公信力和影響力,高水準建設一流現代科技社團,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陸永泉宣讀《江蘇省綜合交通運輸學會、江蘇省綜合交通運輸協會關于表彰特別貢獻單位和優秀會員單位的決定》。

    新一屆學會理事會理事、會員代表參加會議。(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7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