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澳門設計周”舉行

2023年03月29日 07:43:04 來源: 新華日報

  以“融合·聚變 設計創未來”為主題的2023無錫×澳門設計周,近日在無錫經濟開發區啟幕。本屆設計周由無錫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澳門中華文化産業促進會聯合主辦,無錫經開黃金灣科技創業産業園承辦,旨在推動設計與産業深度融合,並通過澳門的國際化交流平臺,更深入地促成錫澳兩地建立長期良好的人才、産業等方面交流機制與合作關係,實現“文化與創新”“文化與創意”“文化與創業”有機結合,助推新經濟發展。

  去年11月,2022無錫·橫琴粵澳協同創新中心揭牌,宣布將舉辦2023無錫×澳門設計周。今年2月底,無錫再度啟程,南下粵港澳,9天時間裏,無錫經開經貿交流團在深圳、香港、澳門三地拜訪各類單位56家,一係列招商推介活動促成項目簽約39個,總金額209.3億元。如今,歷經數月精心籌劃的2023無錫×澳門設計周在無錫經開區正式落地。活動開設澳門設計大獎展、澳門産品設計展、“城市記憶”——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精華展、“心動澳門”等展覽與錫澳兩地優秀學生作品展等十大板塊。圍繞數字科技、生活美學等主題,數字科技産業融合發展論壇和文化創意産業論壇等係列論壇也將同時舉辦。

  “經開區是無錫最年輕、最具活力的板塊,作為‘一城兩核’中的‘創新核’,矢志打造出國內外一流創意設計交流平臺,吸引一批數字文化領域的創意設計團隊和人才扎根無錫。”無錫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奮力把無錫×澳門設計周辦成精品、辦出品牌,搭建設計産業生態,並推動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實現優勢互補,以“設計+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模式,驅動上下遊産業協同發力,推動長三角—粵港澳文化、科創産業融合發展。(魏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