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以永遠在路上韌勁和奮起再出發姿態 鍛造一流作風營造一流環境創造一流業績

2023年03月29日 07:42:2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全省機關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強調

  以永遠在路上韌勁和奮起再出發姿態 鍛造一流作風營造一流環境創造一流業績

  許昆林主持 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3月28日上午,全省機關作風建設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召開。省委書記信長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奮起再出發的姿態,矢志鍛造一流作風、營造一流環境、創造一流業績,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信長星指出,作風建設關乎黨的形象、關乎發展信心、關乎事業成敗,營商環境直接影響企業信心、影響經營主體發展、影響發展品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肩負總書記賦予的重大使命,必須以堅韌的作風奮鬥作答,努力在高品質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面對復雜嚴峻形勢,必須以過硬的作風迎接挑戰,以自身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增強發展信心活力,必須以務實的作風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構築江蘇高品質發展持久強大的“引力場”。

  信長星強調,作風是黨的生命,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秉持講政治、知敬畏、守規矩的黨性操守,時時對表、事事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自覺把黨紀黨規作為不可或缺的思想準則、不可偏差的行為指南,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彰顯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謀發展、作決策、抓落實,都必須堅持高標準、高站位,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把發展的步伐走穩、走扎實、走在前,確保發展成果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的檢驗。要煥發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精神風貌,在黨中央頂層設計框架下創造性作為,在高品質發展軌道上科學作為,在守牢底線前提下積極作為,真正做到事不避難、迎難而上,敢為善為、奮發有為。要強化求實、務實、扎實、踏實的鮮明導向,樹牢正確政績觀,堅持從實際出發,大興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扎扎實實把江蘇的事業推向前進。

  信長星指出,營商環境建設是一件事關全局和長遠的大事。新征程上,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要堅持“五個環境建設”一體推進,政策環境著眼綜合更優,市場環境著眼公平有序,政務環境著眼高效便利,法治環境著眼公正透明,人文環境著眼親商安商,努力把江蘇建成全球最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投資目的地,讓各類經營主體在江蘇運營成本最低、辦事效能最高、貿易投資最便利、發展預期最穩定。在圍繞公平競爭、柔性人性執法、監管檢查頻次、行政審批效能、守信踐諾、惠企政策效應、要素資源保障、數據共用、政商交往、廉潔建設等方面深入分析後,信長星指出,營商環境沒有最優、只有更優,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打通堵點、淤點、難點,把營商環境建設往實裏推,真正讓經營主體不斷看到新變化、得到新實惠。

  信長星強調,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第一責任人、第一推動力。各相關部門要扛起責任、壓實責任,加強協同配合,特別是紀委監委和組織部門要靠前擔當作為,強化監督執紀,優化考核評價,鼓勵和支援各地放開手腳、大膽探索。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人人都是作風代表、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理念,密切與企業群眾的聯繫溝通,錘鍊真抓實幹的過硬本領,形成“層層帶動、多方聯動、人人行動”的生動局面。

  許昆林指出,要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高度、推動高品質發展繼續走在前列的全局高度、實現現代化建設良好開局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推進機關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重大意義,直面問題、找準問題、解決問題,做到作風建設以上率下樹立“最高標桿”、營商環境對標一流打造“最佳口碑”、各項工作錨定目標力爭“最好結果”,切實以抓好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的新成效匯聚高品質發展的強動能。

  蘇州市、宿遷市、如皋市、常州市新北區和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市場監管局、省稅務局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寧部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設區市、縣(市、區)黨委常委和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等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7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