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部優秀劇本獲第二屆“紫金戲劇文學獎”

2023年03月28日 07:28:32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7日,第二屆“紫金戲劇文學獎”頒獎典禮暨創作交流輔導會在南京舉行,20部作品獲獎。

  “紫金戲劇文學獎”由省文旅廳主辦、省戲劇文學創作院組織實施,是我省戲劇文學類的最高獎項。第二屆“紫金戲劇文學獎”自2022年3月1日發布徵稿啟事,至2022年6月30日截止,共收到來自全國的投稿作品245部,經過專家初評、終評,共評出獲獎作品10部、提名作品10部。20部獲獎作品中,現代戲14部,古裝戲6部,既有改編經典、復興傳統之作《繡娘》《藥》,也有反映時代變遷、弘揚時代主題之作《驚破一甌春》《上岸》《你是我的眼》《向死而生》《小醜有禮》《吳八兩拔刺記》;既有展現鄉村振興、謳歌美好生活之作《棗·愛》,也有追溯革命先烈、堅守初心理想之作《向前向前向前》《奔赴》《烈火紅心》《教我如何不想她》,還有聚焦人物、反思人性的《平江伯陳瑄》《默者》《己亥·龔自珍》《板蕩孤臣》《過河卒》《生犀香》《秋賑圖》等。

  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勝梅表示,近年來,我省持續加大投入力度,推出了一批彰顯中國氣派、時代氣象、江蘇氣質的優秀之作:淮劇《小鎮》、蘇劇《國鼎魂》、滑稽劇《陳奐生的吃飯問題》、昆劇《瞿秋白》、錫劇《燭光在前》等作品相繼獲得了文華大獎和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希望藉由紫金戲劇文學獎這個平臺,江蘇能夠培育一批具有較高藝術水準、能出精品的戲劇創作者隊伍,不斷推進優秀戲劇劇本與院團的對接、孵化,不斷加強文藝精品的宣傳推廣,推出更多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高利平)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6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