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共青團江蘇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3年03月28日 07:24:4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把光榮鐫刻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

  共青團江蘇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信長星講話 許昆林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27日上午,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江蘇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開幕。吳勝 攝

  3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江蘇省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開幕。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在開幕會上講話,勉勵廣大青年始終心繫國家事、肩扛國家責,奮楫揚帆、逐夢前行,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匯聚磅薄青春力量,把光榮鐫刻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並講話。

  信長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團中央長期以來對江蘇共青團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體會議代表、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説,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黨一經誕生,就把關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江蘇是全國最早建立團組織、開展青年運動的地區之一。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江蘇各級團組織始終牢記“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鬥”的初心使命,堅持黨旗所指、團旗所向,組織引導一代又一代江蘇青年勇擔歷史使命、矢志拼搏奮鬥,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青春讚歌。進入新時代,全省各級團組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自覺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現了愛黨報國的青春情懷、衝鋒在前的青春擔當、甘于奉獻的青春風採。實踐證明,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不愧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後備軍,當代江蘇青年不愧為值得信賴、大有希望的“圓夢一代”。

  信長星指出,時代呼喚青年,青年創造未來。希望新時代江蘇青年不負韶華、不辱使命,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把握江蘇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努力在青春的賽道上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青春向黨,做高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火炬手”。要勇擔時代責任、奮力拼搏進取,做與祖國共逐星辰大海的“弄潮兒”。要勤于學習實踐、錘鍊過硬本領,做事業和人生新高峰的“攀登者”。要砥礪道德品行、自覺崇德向善,做社會文明新風尚的“引領者”。

  信長星強調,全省各級團組織要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堅持政治建團、改革強團、從嚴治團,不斷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真正成為引領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組織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黨聯繫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廣大團幹部要築牢忠誠之魂、弘揚實幹之風、繃緊廉潔之弦,多為青年計、少為自己謀,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始終保持年輕幹部的清澈和純粹。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堅持黨管青年原則,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要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關心團幹部鍛煉成長,支援共青團創造性開展工作。

  傅振邦代表共青團中央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共青團緊跟黨邁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起步之年。江蘇共青團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與全省人民一起團結奮鬥,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譜寫更加絢麗的青春華章。

  開幕會上,少先隊員代表獻詞,省總工會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會議聽取了共青團江蘇省第十五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來自全省各地各條戰線的團代表等出席會議。(黃偉 楊頻萍)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6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