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3年03月28日 07:23: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深化交流合作積極服務對外開放大局 大興調查研究切實解決問題推動發展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3月2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署名文章及中俄聯合聲明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審議《關于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此次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友誼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實踐,擘畫了未來一個時期中俄合作新藍圖,開啟了中俄關係新篇章,對深化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我們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著力加強與俄羅斯的經貿合作、人文交流,更好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和總體外交大局。

  會議強調,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大興調查研究,是落實黨中央重大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扎實推進江蘇現代化建設新實踐的具體舉措,也是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要按照中央《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委《實施方案》要求認真組織推進,把學習貫徹總書記參加全國人代會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問題導向,從對標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從對照先進地區高標桿中,從深入基層、企業、群眾中找問題、選課題,使調查研究更有針對性、實效性。要堅持邊調查、邊研究、邊落實,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嚴明紀律要求,更多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開展調研,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搞大呼隆,不增加基層負擔,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以幹在實處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會議聽取了去年以來省軍區主要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及下一步重點工作匯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緊緊圍繞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更高站位支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更大力度服務部隊練兵備戰,更實舉措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讓愛國擁軍光榮傳統在江蘇薪火相傳、發揚光大,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聽取了我省2022年度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情況匯報,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6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