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3人榮登全國“見義勇為勇士榜”

2023年03月27日 19:37:33 來源: 新華網

  3月27日,中央政法委在中國長安網和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公眾號上發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見義勇為勇士榜”,共有63位勇士光榮上榜。其中,江蘇科技大學研究生陳宇航,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見義勇為群體孫連舉、王金華上榜。

  獲此殊榮,陳宇航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應該做、值得做的事,卻得到了這麼多關心、褒獎,這既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與陳宇航同窗六年的同學朱彥表示,“陳宇航見義勇為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他心底的那份正義與善良!”

  在江蘇張家港打工的孫連舉知道自己獲得這一榮譽後表示,自己救人,從沒想過有任何回報,“當時救人幸虧有王金華的加入,要不然,憑一個人的力量是救不了落水的祖孫三人的”。

  目前在河北某工地做木工的王金華獲悉自己上榜,感到十分驚喜。他説:“當時天寒地凍,氣溫達到零下7攝氏度,河水冰冷刺骨。我也沒有想太多,就一心想把人拉上來,因為救人時嗆了幾口河水,在家歇了幾天才好。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我們每個人都要傳遞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

  偉大的事業呼喚偉大的精神,崇高的夢想呼喚崇高的品德。在他人遇到危險時,見義勇為勇士挺身而出、慷慨赴險,以平凡之軀行英雄之事,書寫了可歌可泣的精神篇章,樹立起可信可學的身邊榜樣。

  “見義勇為勇士季度榜”由中央政法委主辦,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承辦,2022年9月29日,首次發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見義勇為勇士榜,選樹了76位見義勇為勇士,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此次發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見義勇為勇士榜”,經過日常選樹、各地推薦、集體評審等程式推選而成,體現了“德者有得、勇者有榮、助人有福”的價值理念,營造了正氣充盈的良好社會氛圍。(虞啟忠 陳廣華 李軼)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6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