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大會在蘇州舉辦

2023年03月26日 08:58:03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5日,中國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大會在蘇州市相城區舉辦。國家信息中心發布《“東數西算”與城市算力網發展蘇州宣言》,“東數西算”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

  《“東數西算”與城市算力網發展蘇州宣言》從需求牽引、創新驅動、生態引領、係統謀劃、合作共建五個方面發出倡議,旨在凝聚合力,深入實施“東數西算”工程,加快構建“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築牢數字經濟城市發展根基。根據“東數西算”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蘇州將通過與國家信息中心、貴州省貴陽市、貴州貴安新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甘肅省慶陽市的戰略合作,加快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構建數據要素市場的決策部署,立體化推進“東數西算”工程。

  算力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中國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實驗室主任兼首席科學家劉韻潔認為,算力資源已成為數字經濟未來發展的關鍵,建設算力網絡對于優化國家算力資源布局、推動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意義重大。去年2月,國家“東數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啟動,蘇州成為江蘇唯一一個“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相城區則是蘇州數字經濟産業發展高地。(孟旭 陳誠)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6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