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地球一小時”中國區主場活動在昆山舉辦

2023年03月26日 08:56:39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5日20時30分,2023年“地球一小時”中國區主場活動在昆山市啟動,周莊古鎮、金鷹中心、大漁灣等多處地標同時熄燈。同一時間,北京、上海、廣州等全國上百個地標共同參與熄燈,為地球獻出一小時,向世界發出自然向好的聲音。

  遠在中國空間站執行任務的航太員費俊龍發來視頻致辭:“希望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好地球的生態環境,共同建設好清潔美麗的地球家園。”

  “地球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向全球發出的一項節能活動,提倡個人、社區、企業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20:30—21:30熄燈一小時,激發人們保護地球的責任感,以及對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的思考,表明對全球共同抵禦氣候變暖行動的支援。昆山通過舉辦主題論壇、嘉年華活動及熄燈儀式,展示生態環境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成效,引導全社會支援“雙碳”目標和生物多樣性保護,並推廣綠色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范昕怡)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6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