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推出係列惠及青年人才政策措施

2023年03月26日 08:48:3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推出係列惠及青年人才政策措施

  來寧求職青年可申請免費住宿

  3月24日,“寧青驛站”南京青年人才驛站發布會暨青年人才市情體驗活動啟動儀式舉辦。南京推出一係列惠及廣大青年人才的政策措施,著力以“更友好的城市”吸引造就“更有為的青年”。

  此次活動由南京市委組織部(人才辦)、團市委主辦,南京江寧區委人才辦、江寧團區委協辦。為緩解畢業生應聘求職、入職過渡階段的“第一站”難題,助力更多青年人才來寧發展,南京市委組織部(人才辦)、團市委聯合該市國資委、發改委、人社局、房産局推出首批12家“寧青驛站”,從安居集團、東南集團、河西集團旗下運營的長租公寓、人才社區中動態統籌部分空置房間,為符合條件的來寧求職入職青年人才提供最長可達14天的免費過渡性住宿。自2月中旬申請入口在“我的南京”APP上線以來,累計服務青年1707人次、服務天數6388天。

  活動現場圍繞“寧青驛站”的布局、功能和未來建設考慮進行推介,為“寧青驛站”南京青年人才驛站、南京市入選省級“蘇青驛站”站點分別授牌。現場還啟動了全市青年人才市情體驗係列活動,發布包含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文化名勝、創新創業平臺在內的12條體驗線路。

  據悉,南京長期堅持把青年人才工作放在戰略全局位置,著力構建更為完善的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政策體係,打造青年願來願留、樂活樂享的城市環境。十年來,全市共引進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7701人,1600多家人才企業成長為高新技術企業,每年有近40萬名大學畢業生在南京落地發展。(張夢珊 仇惠棟 朱甄宇)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6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