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3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抽簽揭曉

2023年03月25日 18:03: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3月25日電(記者王恒志)2023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5日在江蘇蘇州舉辦抽簽儀式,中國隊與丹麥隊、新加坡隊、埃及隊同分在A組。當日還發布了本屆賽事的主題口號、會徽和吉祥物。

  2023年蘇迪曼杯共有16支隊伍參加,作為衛冕冠軍的東道主中國隊成為1號種子,日本隊、印度尼西亞隊和馬來西亞隊分列2、3、4號種子。經過抽簽,中國隊與丹麥隊、新加坡隊、埃及隊同在A組,印度尼西亞隊、泰國隊、德國隊和加拿大隊分在B組,馬來西亞隊、中國臺北隊、印度隊和澳大利亞隊分在C組,日本隊、韓國隊、法國隊和英格蘭隊分在D組。

  賽事口號、會徽、吉祥物、賽程、係列郵品等相關資訊也在當日發布。口號為“羽過添情,與夢同行”(Flying Badminton,Flying Dream);會徽將羽毛球造型與蘇州冰裂紋圖案、勝利手勢的現代化城市建築相結合,展現了蘇州粉墻黛瓦的古城風韻和高樓林立的科技感,感嘆號的造型體現了體育運動的力量和速度;吉祥物取名“咕咕”和“蘇蘇”,蘊含“姑蘇”之名,也是小鳥可愛的鳴叫聲。

  這是江蘇繼2016年湯尤杯、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後再度舉辦羽毛球頂級賽事,也是蘇迪曼杯第六次落戶中國。

  2023年道達爾能源蘇迪曼杯將于5月14日至21日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蘇迪曼杯是團體混合賽,也是世界最高級別的團體羽毛球賽事之一,由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五個項目組成。在小組賽階段要打滿五場比賽,進入淘汰賽階段則採用五場三勝制。

  賽事組委會表示,未來50天,蘇州將繼續圍繞場館改造、賽事交通保障、賽事志願者培訓、賽事整體景觀布置、賽事宣傳及售票等工作全力以赴,將本次賽事辦成一屆“國際水準、蘇州特色”的羽毛球盛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6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