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周末江蘇天氣轉好 早晨有霜或霜凍

2023年03月25日 10:53:4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天氣轉好,早晨有霜或霜凍

  陰雨天終于要告一段落,周末江蘇天氣轉好,太陽即將上線,預計一直到29日江蘇都沒有降雨。但是這幾天江蘇大部分地區依舊偏冷,預計25-26日早晨沿江以北地區的最低氣溫1~3℃,有霜或霜凍,外出仍要注意“春捂”。

  昨天下午,有網友發視頻稱南京下了陣小冰雹,不過@南京氣象卻説:“不是冰雹,是霰哦”。霰[xiàn],又稱雪丸或軟雹,是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狀的、有雪狀結構的冰相粒子組成的固態降水。霰和冰雹的主要區別是霰比較松散,性質松脆,很容易壓碎;而冰雹很硬,就是比較結實的冰塊;霰一般發生在冬季,常出現在降雪前或與雪同時降落,是一種穩定的固態降水;而冰雹一般發生在夏季或春夏之交,是一種短時間的強對流現象。

  今年南京入春偏早近20天,但也就短暫的暖和了那麼幾天,“小陽春”後卻是“倒春寒”。這波降水終于結束了,這個周末沒有雨。預計今天南京雲係較多,偶見太陽,相較之下周日天空狀況更好,適合晾曬及戶外活動。受冷空氣影響,晝夜溫差較大,周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氣溫僅2℃到3℃。(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到多雲,東北風3到4級,4℃到9℃;

  明天多雲到晴,偏東風3到4級,2℃到16℃;

  後天多雲,東南風3到4級,5℃到18℃

  

【糾錯】 [責任編輯: 文靜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6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