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中行落地首單歐洲跨境供應鏈平臺融資業務

2023年03月24日 08:43:50 來源: 金山網

  3月23日,中國銀行鎮江分行通過CIPS係統收到一筆來自該行法蘭克福分行5.2億元的跨境人民幣匯款。該筆匯款是鎮江市一家制造型科技龍頭企業,依托中國銀行鎮江分行從歐洲供應鏈融資平臺獲得的跨境供應鏈人民幣融資。據中國銀行鎮江分行貿易金融部副主任曾穎介紹,銀行內部係統顯示,這是中銀集團該類業務的全球首單。

  “這單跨境供應鏈人民幣融資業務集聚省分行和海外分支機構在供應鏈上發力,其成功落地體現了中銀集團的跨境優勢。”曾穎表示,針對鎮江市這家“走出去”的科技型龍頭企業,中國銀行鎮江分行聯動該行法蘭克福分行,專門設計了這筆5.2億元的跨境人民幣融資方案,實現中國銀行與歐洲供應鏈融資平臺合作的跨境供應鏈人民幣融資業務全球首發。

  曾穎介紹,CIPS係統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組織開發的獨立支付係統,為境內外金融機構人民幣跨境和離岸業務提供資金清算與結算服務,是中國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旨在進一步整合現有人民幣跨境支付結算渠道和資源,滿足各主要地區的人民幣業務發展需要,提高跨境清算效率。

  “該業務利用海外人民幣資金降低了企業的融資成本,為我市制造型企業融入全球供應鏈提供了金融支援。”中國銀行鎮江分行行長彭成表示,鎮江中行服務鎮江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進一步發揮了集團優勢,引入多元活水,促進外貿外資穩中提質。

  近年來,鎮江中行針對“走出去”企業、世界500強等各類客群的金融需求及實用場景,通過與省分行、海外分行及商會的對接,提供專業的金融服務,為外貿企業“揚帆出海”保駕護航。(袁剛 俞佳融 馮曙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芳如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