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一屆民盟鄉村振興發展論壇召開

2023年03月24日 08:04:15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2日至23日,第一屆民盟鄉村振興發展論壇在常州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王光謙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謝經榮宣讀表彰決定。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江蘇省委會主委胡剛致辭。

  王光謙代表民盟中央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匯聚全盟人才優勢、智力優勢,準確領會、精準把握、堅決貫徹中共二十大報告關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精神,建箴言、獻良策、出良謀。希望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當前我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熱點難點深入研討,提出有針對性、有解決方案、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真知灼見,為推進中國式農業農村現代化和農業強國建設貢獻民盟智慧與力量。

  謝經榮宣讀《關于表彰第一屆民盟鄉村振興發展論壇優秀論文的決定》。他説,第一屆民盟鄉村振興發展論壇緊扣國家大政方針,以“産業振興 文化護航”為主題,為産業強農與文化興農匯聚全盟智慧。希望受到表彰的組織和盟員再接再厲,加強經驗推廣,夯實工作載體,推動全盟社會服務工作再創佳績。

  胡剛在致辭中説,民盟中央把首屆民盟鄉村振興發展論壇放在江蘇舉辦,是對江蘇民盟的厚愛和信任,作為東道主,我們將竭盡全力、不負眾望,辦好本次論壇。希望通過論壇的積極探討和思想碰撞,形成一批有見地、有深度、可實踐的意見建議,為黨和國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貢獻民盟力量。

  本次論壇共收到論文153篇,經專家評審、民盟中央審核,評選出優秀論文46篇。(袁騫 周麗 徐睿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