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到滬浙皖學習考察

2023年03月24日 08:02:1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到滬浙皖學習考察

  共擔新使命共謀新合作共創新未來 攜手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走深走實

  陳吉寧龔正董雲虎胡文容、易煉紅王浩黃莉新、韓俊王清憲分別與代表團交流 信長星許昆林率隊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參加今年全國人代會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之際,3月20日至23日,江蘇省黨政代表團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學習考察,積極主動加強對接,共商合作發展大計,在新起點上攜手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雲虎,市政協主席胡文容;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安徽省委書記韓俊,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分別與代表團交流。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率隊學習考察。

  陳吉寧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滬考察表示歡迎。他説,上周,上海市黨政代表團到江蘇省學習考察,兩地圍繞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形成了一係列合作共識。學習考察期間,我們充分感受到江蘇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錨定“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總目標,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績。江蘇廣大幹部群眾敢闖敢幹、善作善成的精神狀態和工作勁頭,值得上海同志認真學習借鑒。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在長三角一體化大格局中,滬蘇兩地聯繫緊密、優勢互補,合作空間十分廣闊。踏上新征程,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胸懷“國之大者”,著眼“四個放在”,堅持實幹為要,進一步深化推進兩地合作交流。以國家戰略為牽引,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強化協同、共鍛長板,用心用情、真抓實幹,切實把已經明確的各項工作任務抓推進抓落實,努力在制度創新整合和重大項目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再出新成果、交出新答卷,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作出長三角區域的更大貢獻。

  易煉紅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對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浙江考察表示歡迎,向江蘇長期以來給予浙江的支援幫助表示感謝。他説,江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不斷寫好“強富美高”大文章,一步步將新江蘇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取得高品質發展、高起點奮進的驕人業績和寶貴經驗。我們要認真學習江蘇聚力發展、聚焦高端,築牢實體經濟根基的戰略定力;東向大海、西向內陸,放大開放高地優勢的格局視野;領跑在前、領先突破,釋放創新發展動能的硬核舉措;南北聯動、城鄉協同,塑造省域整體優勢的先進經驗。當前,浙江正深入實施“八八戰略”,以“兩個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浙江和江蘇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希望以考察交流為契機,在服務全國大局上聯動互通、同頻共振,推進科技創新上協同互補、同向共進,深化經貿合作上互惠互利、同強共贏,推動人文往來上交流互動、同心共鳴,以更高層次、更高品質、更高水準的省域合作,共同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走向縱深,攜手書寫交流合作新篇章,展現服務大局新擔當。

  韓俊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對江蘇省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向江蘇一直以來的鼎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江蘇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宏偉藍圖堅定前進,經濟發展連跨臺階、産業實力全國領跑、科技創新成果豐碩、改革開放敢試敢闖、人民生活幸福富足,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安徽認真學習借鑒。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為安徽注入巨大動能,安徽獲得的政策紅利巨大、受益巨大,特別是皖蘇深化合作交出了高品質答卷。安徽與江蘇歷史上一省同源、地理上一衣帶水、發展上一路同行,兩省區域互動越走越勤、交通互通越來越暢、科技互融越來越深、産業互聯越來越緊、民生互惠越來越廣。在新征程上,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靠上去、全力融進去,堅持上海龍頭帶動,攜手蘇浙揚皖所長,共同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希望皖蘇在結對合作幫扶皖北城市、省際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重點區域協同發展、蘇皖合作示范區發展上深化協同,手拉手、肩並肩、心連心,共創皖蘇合作優勢互補、共贏發展的新局面。

  信長星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上海、浙江、安徽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的支援幫助表示感謝,對兩省一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績表示祝賀。他説,滬蘇浙皖地域相鄰、人緣相親、文脈相連、生態相依,一起見證了歷史的滄海桑田、時代的發展大潮,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和推動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又讓我們的手緊緊握在一起。當前,江蘇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錨定“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總目標,上下一心、真抓實幹,更好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此次考察,就是要深入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潛心學習借鑒兄弟省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視野格局、氣魄膽略、經驗做法,真心支援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浙皖各揚所長,用心服務兩省一市發展所需,悉心落實深化合作的各項任務,攜手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走深走實。江蘇將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圍繞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農業現代化、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更好地融入和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與滬浙皖共擔新使命、共謀新合作、共創新未來。

  上海是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也是中國共産黨人初心的始發地。23日上午,江蘇省黨政代表團滿懷崇敬之情瞻仰了中共一大紀念館,重溫光輝歷程,感悟初心使命,接受黨性教育。代表團成員一致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史是最好的營養劑。我們要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學習考察期間,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在上海市考察了大數據中心、徐匯濱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在浙江杭州考察了西湖大學、之江實驗室、申昊科技公司、紫光恒越公司、繽紛未來社區;在安徽合肥考察了安徽創新館、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科大訊飛公司。

  上海市領導朱芝松、張為、華源、李政,浙江省領導劉捷、徐文光、暨軍民,安徽省領導程麗華、虞愛華、張韻聲、費高雲、張祥安,江蘇省領導韓立明、曹路寶、儲永宏、馬欣、胡廣傑、張樂夫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