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冷空氣來報到,天氣即將轉為晴冷

2023年03月24日 08:01:38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冷空氣來報到,天氣即將轉為晴冷

  周末清晨部分地區有霜或霜凍

  昨天北方的沙塵隨著北風一路南下,江蘇自北向南先後受到沙塵影響。省氣象臺昨天一早就發布了霾黃色預警信號。白天的細雨沒能驅散沙塵,南京等沿江蘇南地區昨天傍晚起也被沙塵天氣波及,PM10濃度高,部分地區出現浮塵或霾天氣。氣象部門預計,23日夜裏-24日受沙塵輸送影響,全省輕度-中度污染,西北部部分地區中度-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10。24日後期空氣品質逐漸轉好。25-26日全省空氣品質以良為主。

  在浮塵和霾天影響期間,建議大家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外出佩戴口罩。不宜開窗通風,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果,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濕潤。

  天氣方面,昨天淩晨全省的最低氣溫還在10℃上下,受持續冷空氣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降幅將達到6~8℃。今天起全省的最低氣溫都將跌至個位數。25-26日早晨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1~3℃,部分地區有霜或霜凍,羽絨服、秋褲又要上身了。預計26日之後,江蘇的氣溫開始緩慢回升。

  南京地區昨天氣溫持續低迷,加上時有小雨侵襲,體感比較陰冷。受冷空氣影響今天氣溫將繼續下降,今天南京的最高氣溫在10℃左右,周六最低氣溫4℃到5℃。隨著冷空氣佔據南京,連續幾日的陰雨天氣將告一段落,取而代之是“晴而冷”的天氣。(于丹丹)

  全省天氣預報>>

  3月23日20時至3月24日20時:

  淮河以南地區陰有時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最高溫度:本省西北部地區11℃左右,蘇南地區9~10℃,其他地區8℃左右;最低溫度:本省東北部地區5℃左右,其他地區7~8℃。全省東北風4-5級陣風6級。

  3月24日20時至3月25日20時:

  蘇南地區陰有小雨並漸止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最高溫度:本省東部沿海和蘇南南部地區11℃左右,其他地區13~14℃;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5℃左右,淮北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2~3℃,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有霜或霜凍。全省偏北風4級左右。

  3月25日20時至3月26日20時:

  全省多雲到晴。最高溫度:本省東部沿海地區13~14℃,其他地區16℃左右;最低溫度:淮北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2~3℃,全省大部分地區有霜或霜凍。淮北地區東北風轉偏南風,其他地區偏北風轉偏東風,風力都是3-4級。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有時有小雨,部分地區有霾,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7℃到10℃;

  明天陰到多雲,東北風3到4級,5℃到13℃;

  後天多雲到晴,東北風轉東南風,風力3到4級,2℃到16℃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