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主辦的大賽晉升“國家隊”

2023年03月23日 11:47:20 來源: 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

  3月22日,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競賽評估與管理體系研究專家工作組發布《2022全國普通高校大學生競賽分析報告》,由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和華為終端雲服務部、華為南京研究所聯合主辦的全球校園人工智慧演算法精英大賽被列入2023全國普通高校大學生競賽正式競賽目錄。此前,大賽已被認定為2021-2022年度江蘇省普通高校本專科生學科競賽項目。

  據介紹,2019年,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與華為公司合作舉辦首屆“全球校園人工智慧演算法精英大賽”,大賽面向全球具有正式學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及以上在校學生舉辦的演算法競賽。大賽至今已經連續舉辦四屆,受到AI演算法愛好者及業界的廣泛關注。大賽聚焦于機器學習領域的挑戰性業務問題,提供真實脫敏的業務數據,為全球競賽人員提供一個實戰、創新的競賽平臺。四屆大賽吸引來全球45個國家和地區、900多所高校選手參賽,累計參賽隊伍11543支,參賽選手人數超過3萬人。大賽不但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在社會經濟中深入應用,也充分挖掘高校學子的聰明才智,幫助學生快速提升科研能力,推動高校學生高品質創業就業。

  省人工智慧學會秘書長房偉介紹説,大賽特邀省人工智慧學會榮譽理事長、南京大學電腦係主任、人工智慧學院院長、歐洲科學院院士周志華等擔任大賽科學顧問,並特邀來自國內C9院校的15位AI領域專家組建大賽評審團,為各位參賽選手提供專業點評與指導。

  大賽不但為獲獎選手提供高達30萬美元的獎金,還提供華為招聘綠色通道,充分激發校園演算法愛好者參賽。

  “未來,我們在總結前四屆的經驗上,將繼續提升大賽參與度、參賽品質和品牌影響力,通過搭建全球高校優秀學子提供同臺競技舞臺,培養學生利用AI技術解決實際問題能力,讓AI技術真正落地應用。第五屆大賽正在緊張籌備中,希望江蘇高校學子在今年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房偉説。(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