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百家金陵畫展(油畫)在南京開幕

2023年03月23日 07:52:12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22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省文聯主辦的“時代頌歌——中國百家金陵畫展(油畫)”在省美術館舉行開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並為展覽揭幕。

  自2005年創辦以來,“中國百家金陵畫展”致力于發揮文藝引領作用,弘揚現實主義精神,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時代感強烈,影響日益擴大,已成為全省乃至全國重要美術品牌。展覽始終堅持“現實主義精神,當代美術品格”基本理念,關注現實、觀照生活,發掘了一大批有潛力的優秀美術人才,推出了一批反映時代、彰顯文化、體現民心的優秀作品。

  本屆展覽以“時代頌歌”為主題,旨在倡導美術工作者將藝術追求融入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堅持守正創新,將藝術創造力和中華文化價值融合起來,聚焦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宏氣象,以精湛的藝術作品描繪時代精神、書寫人民史詩。展覽共收到全國各地參評作品近3000件,經展覽評委會嚴格初評、復評,最終100件作品入展,其中10件典藏作品、10件收藏作品。入展作品主題鮮明、形式多樣、表現豐富,具有獨特的時代審美和藝術視角,聚焦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通過描繪偉大時代氣象、書寫人民美好生活、展現祖國山川美景,反映社會變遷和發展,較好地體現了新時代油畫創作的繁榮與活力。(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5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