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緊盯五大主導産業 江蘇東臺赴深圳引項目攬投資

2023年03月22日 10:40:52 來源: 新華網

  3月21日,江蘇東臺經濟社會發展投資説明會在深圳成功舉辦,來自珠三角地區央企國企、上市公司、高校院所以及專精特新企業、投資機構、行業協會等260多名嘉賓客商應邀參會。會上集中簽約25個項目,總投資135億元。活動期間,該市主要領導帶領鎮區部門考察了寶德電腦、碳雲智能科技等高新技術企業,就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進行了廣泛交流,達成深度合作意向。

  大會現場

  深圳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擁有著卓越的發展理念、澎湃的創新活力和一流的營商生態。東臺始終把深圳作為開放合作的首選之地,常態化開展交流互動,全方位推進互利共贏。領益智造、沃特新材料、同益新材料等深圳上市公司,相繼在東臺投資布局,發展勢頭迅猛。領勝移動互聯産業城規劃打造百億産業城。東臺經濟開發區與深圳戰新會開展戰略合作,以商引商帶動30多個項目洽談推進。

  東臺市委書記商建明致辭

  活動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學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郭仁忠充分肯定了東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並從專業角度解讀東臺發展優勢。他説,隨著新一輪城市化發展,一線城市産業加速轉移。東臺文化底蘊深厚、資源稟賦獨特,有著豐富的人力資源、精準的人才政策,可以助推企業降本增效、快速發展。深圳同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邵羽南盛讚東臺良好的投資環境和潛在的市場空間。同益實業作為一家深圳的上市公司,在東臺投資建設了電子資訊新材料項目。邵羽南表示,未來將把東臺項目基地打造成生産規模大、産品結構優、智能化水準高的行業標桿,使之成為同益旗下最重要、最具含金量的園區。

  簽約儀式

  作為長三角核心圈的一員,東臺將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全方位拓展與深圳及大灣區的互利合作,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先進制造業上深度協作,在數字經濟、研發創新、康養旅遊等諸多領域擴大合作,通過推進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四鏈融合”,打造自身更強競爭優勢。此次簽約項目門類廣、體量大、科技含量高,涉及先進制造業、數字經濟、海洋經濟、文化旅遊、智慧農業等多個領域,體現了東臺聚力招商引資,全力推動現代化建設和高品質發展的積極作為和良好成效。(陳璐璐 報道員:趙雅惠 李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45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