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助力江海美食走出國門 南通成立中餐繁榮海外推廣聯盟

2023年03月21日 07:48:31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16日,在“一城百味,品味南通”南通市中餐繁榮海外推廣活動中,南通海外商會會長陳惠等10位僑商僑領受聘擔任海(境)外推廣大使。活動中,南通中餐繁榮海外推廣聯盟以及一批中餐繁榮培訓基地、實踐基地、推廣基地揭牌成立,更好助力江海美食走出國門。

  作為國務院僑辦推出的海外惠僑工程八項計劃的重要內容,“中餐繁榮計劃”自2014年開始實施。近年來,南通授牌成立中餐繁榮培訓基地1家、實踐基地7家、海外推廣基地2家,不斷加快南通餐飲業“走出去”步伐。南通瀕江臨海,盛産海鮮、河鮮等豐富食材,“老字號”美食享譽省內外。同時作為知名的“新僑之鄉”,南通旅外新僑超過10萬人,足跡遍布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南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小紅介紹,海外僑胞既是中餐推廣工作的受益者,同時也是參與者、推動者和傳播者。南通將發揮僑務、文化資源在全省海外惠僑工程中餐繁榮工作中的積極作用,強化中餐繁榮示范基地建設,培養一批從事海外交流的優秀中餐從業人員,抓好特色菜譜、名特優産品的收集整理,打造極富南通特色的中餐繁榮海外推廣品牌。(丁宏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4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