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安經開區加快營商環境迭代升級

2023年03月20日 07:50:5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淮安經開區加快營商環境迭代升級

  政務服務新生態催生項目落地新速度

  在位于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天合光能淮安項目建設現場,機電施工正在緊張進行,預計下月設備陸續進場。“這樣的高效率離不開經開區和市相關部門提供的精準貼心服務。”天合光能淮安基地總經理孫振華説,從開工到設備進場,業界至少要五六個月,而淮安項目施工計劃僅4個多月。

  先有從簽約到開工建設用時32天,再有正在進行的項目建設加速推進,淮安經開區創新打造政務服務新生態,不斷刷新項目落地建設的“淮安速度”。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表示,營商環境是最好的“梧桐樹”、最大的“吸鐵石”,必須以敢為善為、善作善成的過硬舉措,加快營商環境、制度供給的迭代升級和係統突破,以一流的營商環境賦能項目高品質發展。

  “整合服務區真方便,原本很復雜的手續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日前,錦福項目管理集團行政管理部主任左文雙來到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表示感謝。淮安經開區加快制度創新和流程再造,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建成4200平方米的新政務服務大廳,整體歸集為6個整合服務區、提供206個事項的審批服務;將“一件事”“全鏈通”等特色服務接入網,放大網上平臺好找、好懂、好辦、高效的優勢。積極推進“區街通辦”機制改革,推動各級政務服務全面應用“蘇服碼”、整合接入“蘇服辦”,實現“一次身份驗證、一表填報申請、並聯分類辦理、一窗統一出件”,政務服務標準化、智能化、整合化程度顯著增強。

  淮安經開區精心打造具有本域特色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全鏈條”模式,在全市首推“竣工驗收即領證一件事”改革,將辦結規劃核實和土地核驗、竣工驗收備案等事項分別“組合式”辦理,時長從平均12天縮短至1天內,成功破解從工程竣工驗收到不動産權證辦理時間跨度長的問題。“淮安經開區讓我們切實體會到政務服務的速度和溫度。”通過“竣工驗收即領證一件事”服務模式,一天內成功辦理竣工驗收備案和不動産權證後,阿蓓亞塑膠包裝(淮安)有限公司負責人稱讚道。

  “‘微紅利’折射大智慧。”在快速辦妥營業執照、拿到免費印章後,淮安花開一路托育中心法定代表人胥女士連連點讚。淮安經開區在降低企業成本上持續發力,全面推行“一枚印章、一個窗口、一網通辦”機制,在全市首推經營主體集中登記改革,僅2022年累計贈送企業公章3871枚、為企業直接節省費用19.35萬元。(杭衛東 唐筱葳 陳向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4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