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本周春雨連綿,氣溫先升後降

2023年03月20日 07:45:08 來源: 揚子晚報

  剛剛過去的周末,雨水按下暫停鍵,氣溫適宜,江蘇各地開啟“賞花模式”。根據省氣象臺一周天氣預測,江蘇本周中前期(20-24日)以陰雨天氣為主,周末天氣轉好。23-24日有一次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我省,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6~8℃,並伴有陸上5級陣風6-7級,江河湖海面6級陣風7-8級的偏北大風。另外21日後半夜到22日上午本省東部地區有霧或濃霧。

  昨天夜裏到今天白天,南京雲係增多,今天夜裏開始,暖濕氣流開始活躍並加強,南京將迎來一次降水過程,預計夜裏局部雨量可達中等,隨後降水減弱並持續到23日。未來三天受暖濕氣流主導,氣溫繼續回升,南京的最高氣溫都在17℃到18℃,最低氣溫逐漸升至13℃到14℃。本周中後期,一股冷空氣將南下趕走雨水,屆時南京的氣溫又會經歷一段低迷期。春天冷暖氣流活躍,氣溫變化快,提醒大家及時關注天氣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3月21日5時24分將迎來春分節氣。春分在天文學上有重要意義,春分這天太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晝夜平分,自這天以後太陽直射位置由赤道繼續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白晝開始長于黑夜,南半球與之相反。在氣候上,也有比較明顯的特徵,春分後中國除青藏高原、東北地區、西北地區和華北地區北部外均進入了明媚的春天。“春分到,蛋兒俏”,在每年的春分那一天,世界各地都會有數以千萬計的人在做“豎蛋”試驗。(于丹丹)

  具體預報如下:

  20日 淮北北部多雲,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有雨,其中蘇南地區雨量中等。

  21日 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有雨。

  22日 全省陰有雨,其中江淮之間局部雨量中等。

  23日 全省陰有雨。

  24日 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陣雨,其他地區陰轉多雲。

  25日 全省多雲。

  26日 全省多雲。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夜裏陰有陣雨,局部雨量中等,東到東南風3到4級,8℃到18℃;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偏東風3到4級,12℃到18℃;後天陰有小雨,東北風3到4級,13℃到17℃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