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春雨暫歇 雙休日江蘇天氣轉好氣溫回升

2023年03月18日 09:15:5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春暖花開的季節為何經常刮大風?

  春雨暫歇 雙休日天氣轉好氣溫回升

  春天是遠道而來的驚喜,驚喜中當然也飽含著突如其來的“説冷就冷”。這兩天江蘇遇到了“倒春寒”天氣,昨天連雲港還降下了“桃花雪”。今晨江蘇北部的最低溫度下降到-1~-2℃。不過周末天氣轉好,到20日全省最高氣溫將回升到19℃左右。未來一段時間裏春雨也會頻繁上線,預計20-21日、22-24日全省還有2次降水過程。

  受補充冷空氣南下的影響,昨天南京的氣溫明顯下降,南京站最高氣溫僅有6℃到7℃,疊加降雨影響,熟悉的濕冷讓很多人又穿回了羽絨服。今天南京以陰天為主,氣溫開始回升,周日伴隨雲係的打開,南京將轉為多雲的天氣。此外伴隨此輪冷空氣影響趨于結束,今天起一直到下周前期,南京氣溫也將迎來明顯的回升。其中今天南京的最高氣溫將升至12℃到13℃,周日最高氣溫升至15℃左右。但清晨的低溫仍舊低迷,在5℃到6℃左右。本月羽絨服先別急著收,也許當下一場冷空氣降臨時就能用上。

  二月春風似剪刀?不,春風有時候溫柔,有時候卻如“青龍偃月刀”。前天夜間大風“吹著哨子”席卷江蘇,根據省氣象臺監測顯示,16日05時-17日05時,鹽城、南通、宿遷等7個市的16個站點出現8級大風。為什麼一個春暖花開季節卻經常刮大風呢?每年春季(3至5月),冷空氣勢力逐漸變弱,暖空氣勢力漸強,兩者激烈交匯,在較量中來回推動,就容易形成大風天氣。(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轉多雲,東北風3到4級,5℃到13℃;

  明天多雲,偏東風4到5級,6℃到15℃;

  後天多雲轉陰有小雨,偏東風3到4級,8℃到18℃

  全省天氣具體預報

  17日20時至18日20時:

  全省陰轉多雲。最高溫度:全省13~14℃;最低溫度:淮北地區-1~-2℃,蘇南地區3℃左右,其他地區0~1℃,沿江及以北地區有霜或霜凍。全省偏北風轉偏東風,風力都是3-4級。

  18日20時至19日20時:

  全省多雲到晴。最高溫度:全省16℃左右;最低溫度:本省東部地區1~2℃,有霜或霜凍,其他地區4℃左右。全省東到東南風3-4級。

  19日20時至20日20時:

  全省多雲轉陰。最高溫度:全省19℃左右;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8~9℃,本省東北部地區4℃左右,其他地區6℃左右。全省東南風3-4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