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海關助力中歐班列駛入“快車道” 蘇州首列“鐵路快通”專列開通

2023年03月18日 09:15:21 來源: 新華日報

  3月17日,在南京海關所屬蘇州海關監管下,一列載有電動工具、園藝設備等貨物,共計86個標箱的貨運列車從蘇州鐵路西站鳴笛啟程。這趟列車將從滿洲裏鐵路口岸出境,預計15天後抵達歐洲。這是繼“鐵路快通”業務模式在蘇州落地後,蘇州首趟整列採用該模式辦理的國際貨運列車。

  “鐵路快通”是海關總署為促進中歐班列發展推出的一項便利措施。在該模式下,海關、鐵路、運營企業數據互通,海關通過對鐵路艙單電子數據的審核、放行、核銷,實現對鐵路列車所載進出口貨物轉關運輸的監管,無需運營企業另行申報辦理轉關手續。

  “通過‘鐵路快通’模式通關,能節約通關時間24小時,縮短整體運作時間一至兩天,單箱可節省費用200元以上。‘鐵路快通’專列開行後,貨物整體通關時間還將進一步縮短。”蘇州大田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關務部經理壽挺説。

  據蘇州市國際班列貨運有限公司統計,今年1—2月,蘇州開行進出口班列96列,搭載40尺集裝箱3947個、貨重8.04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1.11%,24.59%、74.78%。(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44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