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京口抓項目優環境打造産業新增長極

2023年03月17日 07:57: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鎮江京口抓項目優環境打造産業新增長極

  企業放心幹,政府貼心托

  2月26日,在鎮江市京口區總投資10.5億元的江蘇天海高端醫療設備及壓力裝備制造二期項目現場,大直徑焊接氣瓶、晶片用高純度電子氣體氣瓶等8條頂尖生産線設備已全部進場。江蘇天海特種裝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小青介紹,預計于5月份開始生産,將撬動約15億元的年營收。

  起步衝刺,既要選準賽道,更要優化賽道。“今年我們將把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作為京口發展的‘頭版頭條’。”京口區委書記賈敬遠表示,京口全力攻堅項目招引質效、建設進度,進一步優化項目推進機制,聚力打造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柱、現代服務業為支撐、數字經濟為優勢的具有硬核實力的現代産業體係。

  2月以來,京口各招商小分隊在北京、上海、安徽等城市開展投促活動41次,為産業體係蓄勢賦能。京口區區長段永齊介紹,今年京口提出産業類項目招引數量和投資體量目標同比分別增長15%以上,新引進重點項目主導産業契合度75%以上。目前全區共有密爾克衛數字基地、國醫科技等重點産業類在談項目108個,計劃總投資近300億元。

  “我們敢一邊忙建設、一邊促生産,底氣就來自政府傾心、細心、貼心的服務!”首個項目前年落戶京口,去年就實現2500多萬元産值,芯航同方半導體設備零部件制造項目負責人蘇冠惠躊躇滿志,通過經開區管委會項目周例會協調推進,今年有信心實現“當年拿地、當年投産、當年利稅、當年進規”,推動高端鋁産業鏈進一步升級。

  在該項目不遠處,一塊“沉睡”十多年的閒置地塊正煥發“新春”。“計劃4月完成一期資産股權交易,5月拆除改造原有辦公樓、廠房,7月啟動新廠房建設。”京口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譚捷介紹,總投資25億元的萬馬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産業基地項目建成後,將引進80余家高端制造業企業入駐。

  把力量凝聚到項目上,深入推進“産業強區”一號戰略。京口打出“惠企紓困大走訪”“提升‘金鳳凰’計劃”等項目推進“組合拳”,並通過“紅黑榜”定期通報項目建設進展情況,確保新建項目6月底前開工60個,9月底前實現全部開工。

  “希望企業技改項目與全區主導産業鏈打造相結合,得到更多輔導支援。”“希望政府參與企業新項目招商洽談,打造城市消費新地標。”……2月21日,京口區今年第2場企業家下午茶如約而至,8家區內標誌性企業暢談發展。京口打造“政企面對面·服務‘京’心辦”品牌,每個月黨委政府與企業家座談交流,全程跟蹤辦結企業發展難題,為企業助力增效。

  “清風”護航,推動“軟”環境再升級。今年京口區由區紀委監委統籌牽頭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出臺“設立100個優化營商環境監測點”“開通清風監督‘一碼通’線上舉報平臺”等10條實在舉措。3月起,該區全面開展“‘京’心服務大走訪”,黨員幹部掛鉤服務,確保各類發展問題第一時間被“聽得到、看得到、辦得到”。(薛誠 陶寶強 梅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