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專項檢查企業“生命通道”

2023年03月17日 07:56:56 來源: 新華日報

  “在配電櫃旁堆積衣料等可燃物,很容易著火;充絨車間內的疏散通道被佔用,一旦起火,跑都不好跑,必須盡快處理好。”近日,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成立聯合檢查組,對相關公司開展勞動密集型工業企業“生命通道”專項執法檢查,查出各類消防隱患15條。

  本次聯合執法檢查突出重點,凡從業人數100人以上,從事服裝服飾、文教娛樂用品、塑膠制品、食品、家具等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産加工車間、經營儲存場所和員工集體宿舍,均列入檢查范圍。“我們通過工業企業安全風險報告係統梳理出勞動密集型重點工業企業名單下發各地,並要求督促同一時間容納30人以上的上述類型企業開展一次全面自查。”省應急管理廳安全生産執法監督局局長張明琦介紹。

  “防火門的檢測報告有沒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是不是都掌握了?”……在江蘇東信電子有限公司車間,鹽城市射陽縣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和縣消防救援大隊的檢查人員重點了解企業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況。“我們1月18日啟動‘生命通道’專項聯合執法檢查,目前已經完成對全縣45家勞動密集型工業企業的一輪執法檢查,共排查隱患642條,現場下達整改指令40份。”射陽縣應急管理局局長楊成説。

  專項執法檢查中,江蘇明確10項檢查重點,包括生産經營場所和員工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其消防安全標誌設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疏散逃生環節。對企業安全管理機構人員設置、制度建設及全員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等,也都明確檢查要點。(盧曉琳 嚴小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