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多地公布首批開放共用城市公園綠地名單

2023年03月17日 07:54:47 來源: 新華日報

  陽春三月正是出遊踏青好時節,江蘇多地公布首批開放共用城市公園綠地名單,供市民遊客露營、野餐,“零距離”親近自然。

  淮安市在各縣區全面啟動公園綠地開放共用試點工作,該市首批開放的22塊共用公園綠地,主要以草坪和林下空間為主。據了解,22塊共用公園綠地地形相對平整,配備相對完備的垃圾箱、衛生間、安全監控等服務設施,應急保障也相對完善,可供市民放心遊玩。淮安將以首批22塊共用公園綠地作為試點,打造一批城市公園綠地開放共用示范區,形成可復制的經驗,引領帶動其他區域公園綠地逐步實施開放共用。

  泰州日前公布了該市122處開放共用的城市綠地區域名單。泰州市住建局園林綠化處副處長曹登基介紹,泰州認真梳理城市綠地中的空閒地、可供遊憩活動的草坪區和林下空間等,以及周邊服務設施配置情況,充分徵求相關管理、養護單位及市民的意見和建議,確定了122處開放共用的城市綠地區域名單。泰州住建部門提醒市民遊客,在共用草坪上的公共活動應與城市綠地的環境和功能相協調,遵守公園管理有關規定和公序良俗,文明共用遊玩。

  宿遷排出71處城市開放共用公園綠地區域,目前首批38處已向社會公布,後期將根據實際情況,分批次陸續開放共用。“此次城市公園綠地開放共用,不同于以往僅僅將公園大門打開,重點是把公園裏的草坪、林下空間、空閒地向市民開放,讓大家能開展野餐、露營等活動。”宿遷市市政園林局相關負責人説,把具有宿遷特色的單位庭院綠地和臨時綠化的儲備土地納入開放共用清單,滿足市民親近自然、休閒遊憩、運動健身的新需求的同時,綠地實行“輪換制”養護管理,讓小草得到充分休息和生長。

  按照“應開盡開、分批推進”的原則,徐州結合前期對城市公園綠地基本情況的摸底排查,梳理出27個公園綠地先行試點開放共用。無錫第一批開放共用的公園綠地區域名單已排定,包括雲林生態體育公園、伯瀆河公園一期等52處。該市正全面梳理城市公園綠地內可供開放共用的區域,同步調查周邊飲水係統、衛生間、垃圾收集點、安全監控等服務設施配置情況,建立可供開放共用的公園綠地數據資訊庫。(白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