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時代》刊文:南京向全世界證物提供者致謝

2023年03月17日 07:54:2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時代》刊文介紹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南京向全世界證物提供者致謝

  記者從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了解到,最新一期《時代》亞洲版雜志發表文章《為了共同的記憶,南京向全世界證物提供者致謝》,向讀者介紹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了解南京大屠殺史實的權威渠道、記憶之場,並向全世界為還原和傳播南京大屠殺史實作出努力的人們致敬。

  文章介紹,南京大屠殺的證物搜集、整理、展示經歷了復雜而漫長的過程,諸多鐵證如《拉貝日記》直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才在國際友人尤其是海外華人的幫助下,被逐漸挖掘,重見天日。截至目前,紀念館共藏有來自海內外的19.2萬余件文物史料。南京大屠殺是發生在86年前屬于全人類的悲劇,也是人類不能忘卻的共同記憶,2015年《南京大屠殺檔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世界記憶名錄》,也正是基于上述原因。為了讓這段記憶更加完整,南京歡迎來自全世界的熱心人士繼續提供相關證物。

  去年,美國典當行老板埃文·凱爾表示發現“南京大屠殺新證”,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一場“重新認知南京大屠殺史實”的傳播事件,無數海外網友在了解歷史真相後感到震驚。《時代》周刊文章認為:“像這樣對真相重新發現和認識的過程,往往需要在不同世代中重復……但因義士的努力而挖掘出的歷史真相,永遠具有觸動人心的力量。”文章引用紀念館館長周峰的話説,“南京永遠感謝南京大屠殺歷史證物的提供者。一件物品從普通實物到成為紀念館的藏品需要通過專業、科學的研究鑒定,但無論如何,對歷史真相不懈追尋的意義是不可估量的。”(付岩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