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召開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會議

2023年03月16日 07:34:4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我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會議上強調

  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 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許昆林張義珍出席

  3月15日,我省召開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以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上下一心、真抓實幹、奮發進取,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樊金龍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

  信長星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黨的二十大之後召開的首次兩會,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極大地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共同奮鬥。總書記親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新征程上江蘇發展指引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強大動力,對我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更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唯有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方能不負關懷、不負信任、不負重托。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總書記歷次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脈絡,在融會貫通中把握要義。要深刻認識到,“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們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接續奮鬥、矢志不渝的光榮使命,是江蘇全部工作的總要求;深刻認識到,在高品質發展上走在前列是總書記著眼現代化建設全局賦予江蘇的重大任務,是當前和今後相當長一個時期江蘇發展的總目標;深刻認識到,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是我們要不斷賦予新內涵、展現新形態的實踐指引,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總藍圖。我們要深刻領悟總書記賦予江蘇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使之成為全省上下的共同思想基礎和奮鬥追求,成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主旋律、最強音。

  信長星強調,學習把握全國兩會精神、貫徹大會部署安排,要深刻理解把握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黨中央對今年各項工作的科學安排,深刻理解把握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的重大歷史意義,深刻理解把握國家機構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遠影響,特別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信長星指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走在前列”使命特殊、責任重大。要立足現有基礎和優勢,明確努力方向和重點,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牢牢把握“四個必須”的明確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轉變發展方式,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確保始終在正確軌道上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的重大任務,堅決扛起在國家科技創新格局中勇擔第一方陣的使命,更好發揮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重要樞紐作用、支撐作用和示范引領作用,高水準建設農業強省,推動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取得扎扎實實成效。要牢記“國之大者”,圍繞人才集聚、太湖治理、發展新時代“新農人”、培養擁有“四個自信”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等總書記關心關注的重大問題,謀深謀細、抓緊抓實。要扎實抓好開局之年各項工作,樹立大抓當前的意識,持續鞏固經濟運作穩中向好的態勢,確保實現全年目標,爭取更好結果。

  信長星強調,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走向深入;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加強換屆後領導班子建設;以問題為導向,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面加強黨對新時代人大和政協工作的領導,不斷築牢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黨委常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負責同志,各設區市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黨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