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今明江蘇有較強降水過程 周末最低溫度降至-1℃

2023年03月16日 07:34:15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一場酣暢淋漓的春雨要來了

  周末江蘇最低氣溫降至-1℃

  今明江蘇有一次較強降水過程,前段時間“失寵”的雨傘,最近都要派上用場了。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降至個位數,18日淮北最低溫度降至-1~0℃。降雨時能見度較差,路面濕滑,需降低車速,注意交通安全。又是降溫,又是降雨,風也不小,濕冷的感覺會明顯增加,大家務必注意添衣保暖。

  受一股南下的冷空氣影響,南京昨天偏北風力增大,最大風力達到7級。今明兩天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南京有一次降水過程。具體來看,今天晚上到明天南京陰有雨,其中今天夜裏雨量可達中雨量級。到了明天,受降水及冷空氣影響,南京的氣溫持續在10℃以下,和15日相比累計降溫超過10℃,體感濕冷。預計18日南京的天氣轉好。

  春天“孩兒面”,天氣多變、氣溫多起伏是春季氣候的主要特點。未來十天暖濕氣流逐漸變活躍,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氣相遇。冷暖空氣你來我往,不但會導致氣溫頻繁起伏,也會讓春雨頻頻上線。根據中央氣象臺預報,未來南方地區雨水增多,3次降雨過程陸續來報到,前段時間出現氣象幹旱的長江流域等地將得到滋潤。

  具體預報

  3月15日20時至3月16日20時,本省西北部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最高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11~12℃,蘇南地區16℃左右,其他地區14℃左右;最低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5℃左右,其他地區6~7℃。全省偏東風4-5級陣風6-7級。

  3月16日20時至3月17日20時,全省陰有雨,其中沿江和蘇南地區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高溫度:蘇南南部地區11℃左右,其他地區8~9℃;最低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8℃左右,本省西北部地區2~3℃,其他地區6℃左右。全省偏東風轉偏北風,風力都是4-5級陣風6-7級。

  3月17日20時至3月18日20時,本省東南部地區陰有小雨轉陰,其他地區陰。最高溫度:淮北地區13℃左右,其他地區14~15℃;最低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7~8℃,淮北地區-1~0℃,其他地區5~6℃。全省偏東風4級左右。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轉陰,傍晚到夜裏陰轉中雨,東北風5級陣風6到7級,6℃到17℃;明天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東北風4到5級陣風6級,6℃到9℃;後天陰轉多雲,偏東風3到4級,6℃到14℃(于丹丹)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