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長三角見義勇為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南京舉行

2023年02月28日 17:26:02 來源: 新華網

  2月28日,義勇之光——長三角見義勇為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江蘇大劇院舉行。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鄧衛平,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劉建洋,江蘇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耀光,江蘇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弘強,安徽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薛江武,上海市、浙江省見義勇為基金會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劉建洋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江蘇和滬浙皖三省一市,在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的有力指導下,著力健全長三角見義勇為工作機制,見義勇為事業不斷發展,見義勇為先進事跡不斷涌現,見義勇為精神不斷發揚光大。他希望,進一步加強長三角見義勇為工作,健全制度規范,完善見義勇為人員權益保護政策,加大表彰獎勵宣傳力度,大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使見義勇為成為人民群眾的道德準則、行為原則、自發選擇,讓全社會充滿正氣正義,助推提高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水準。

  長三角見義勇為先進事跡報告會由江蘇省見義勇為基金會主辦,圍繞“奮起——平民英雄的生死抉擇”“關愛——弘揚正義的強大合力”“不朽——浩然正氣的榜樣示范”“眾志——江風海韻的義勇熱土”四大版塊,以視頻講述、主持人訪談以及人物對話、獨白的形式,生動講述見義勇為英模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長三角見義勇為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謳歌讚美平民英雄“挺身而出、扶危救難”的寶貴道德品質,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2020年11月,滬蘇浙皖三省一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建立協同發展工作機制,切實增進區域工作交流,加強見義勇為人員表彰、獎勵、宣傳和權益保障,共同倡導和弘揚見義勇為精神,服務保障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

  長三角見義勇為英模及家屬代表,江蘇省見義勇為人員獎勵和保護工作委員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設區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公安民警、江蘇警官學院學生、媒體和社會各界群眾代表參加活動。(虞啟忠 報道員:陳廣華)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4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