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永遠的雷鋒 時代的楷模”主題文藝晚會舉行

2023年02月28日 07:52:35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27日晚,“永遠的雷鋒 時代的楷模”江蘇省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主題文藝晚會在荔枝大劇院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副省長徐纓出席活動並為第九批江蘇省“崗位學雷鋒標兵”“學雷鋒活動示范點”頒發證書及授牌。

  60年來,雷鋒精神滋養著一代代人的心靈。整場演出以傳承弘揚雷鋒精神為主線,運用歌舞、朗誦、情景劇、訪談、故事宣講等多種文藝形式,深情回顧雷鋒精神在江蘇60年賡續傳承的感人故事,展示各個時代的學雷鋒典型,彰顯雷鋒精神的強大感召力。

  演出在表演唱《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昂揚歌聲中拉開帷幕。隨後的情景講述,生動再現了數十年來連雲港“雷鋒車”組、南京站“158”雷鋒服務站這兩支學雷鋒服務隊熱心助人的感人故事。情境演繹《堅守》中,全國“誠信之星”李愛雲的跨時空對話,感人至深。訪談《大山大愛》將海安市寧蒗支教教師群體、南醫大二附院“心佑工程”團隊接力奉獻、不畏艱苦的學雷鋒事跡娓娓道來。在深情的情境講述《理想與信念》中,“大地活雷鋒”趙亞夫、“守島英雄”王繼才兩位楷模如同航標燈塔,深深感染著觀眾,指引前行方向。雲合唱《我們都是雷鋒》、時光對唱《最美的理想》等,以昂揚旋律,激發人人爭做新時代弘揚雷鋒精神的踐行者。臨近結束,全場起立,共同高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整臺晚會掌聲不斷響起,數百名觀眾在感悟雷鋒精神中滌蕩心靈,激發奮進力量。(顧星欣)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4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