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行政審批推行“超時默認”

2023年02月27日 07:54: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三項機制”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泰州行政審批推行“超時默認”

  2月22日,泰州市召開全市營商環境推進暨“大走訪、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堅行動總結會議。

  “優化營商環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一朝一夕之功打造不出金字招牌,一次百日攻堅行動不可能一勞永逸解決所有問題。”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浩説。去年9月,該市啟動營商環境百日攻堅行動,共收集各類問題線索242條,解決率達94.2%。2023年,該市將健全“三項機制”,持續發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三項機制”指的是全面推行項目審批超時默認制,對所有億元以上産業項目,由各級行政審批部門組建幫辦、代辦專班,負責全程幫辦、代辦服務,各審批部門在承諾時限內辦結審批事項,未能辦結的視為默認同意並進入下一項流程,其産生的責任後果由超時默認單位負責;探索建立困難問題徵集協調機制,確保政策落實、政務服務、企業合法權益保障迅速及時、全面準確;探索建立涉企檢查備案制,著力解決多頭執法、重復執法問題。

  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指出,要聚力做優公平高效的營商環境,以流程再造推動審批提速,探索承諾時限內未辦結事項“超時默認”。

  “超時默認”涉及7個審批部門,25個審批事項。具體包括三種情況:一是因辦理部門自身責任(含對中介服務機構監管不到位的),無正當理由超過超時默認審批時限未能辦結的;二是無正當理由對申請人的合法申請不予受理的;三是在超時默認審批時限內,審批結果未及時送達申請人的。

  泰州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係統嵌入“亮燈”模組,對億元以上産業項目審批實行全鏈條線上監督。(趙曉勇 濮雯穎 陳志輝)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