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鹽城67個城鄉重點項目開新局

2023年02月27日 07:53:4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緊扣“拼” 抓住“實”

  鹽城67個城鄉重點項目開新局

  2月23日上午,在東臺市南沈灶鎮,東興高速與沈海高速樞紐東側,東興高速公路東延工程開工,這裏也是鹽城全市城鄉建設第一批重點項目開工的主會場。

  東興高速東延工程,由在建的東興高速向東延伸,直達沿海,在東臺境內全長72公里。“2025年工程全面建成後,對內成為貫通東西的大動脈,實現全域半小時內上高速;對外成為融入長三角的快速通道,進一步拉近與南京等蘇南城市的時空距離。”東臺市委書記商建明介紹。

  除東臺主會場外,鹽城10個縣(市、區)設立分會場,現場以視頻連線方式開工全市城鄉建設重點項目67個,計劃總投資267億元,涉及住房建設、市政公用、綜合交通、城市管理、園林綠化等多個領域。

  “在全市奮力衝刺首季‘開門紅’、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的關鍵時刻,我們舉行全市城鄉建設第一批重點項目開工活動,目的就是引導全市上下樹立‘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幹’的鮮明導向,推動新項目建設再提速、再提質、再提效,為競逐新賽道、勇當排頭兵提供有力支撐。”鹽城市市長周斌説。

  城鄉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帶動性強、關聯度高,一頭連著需求、一頭連著供給,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穩定器”和“強引擎”。2023年是鹽城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的起步之年,推動“四個綠色鹽城”不斷展現新成效,關鍵要靠更多更好的優質項目支撐帶動。今年,鹽城將實施綜合交通、城市路橋、住房建設、公共配套、鎮村建設、水利設施等10大類重點項目772項,計劃總投資5156.5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61.51億元。

  放眼鹽城11個縣區板塊,城鄉建設的美好藍圖正從“規劃圖”變成“施工圖”,起步即衝刺、開工即決戰的項目現場正勾勒出火熱生動的發展圖景。

  亭湖區以一個“拼”字開新局。此次開工城鄉建設重點項目7個,主要涉及城市路橋、住房建設。今年亭湖將實施127個城鄉建設項目,總投資668億元,年度投資128億元。目前項目開工率、投資完成率均超序時15個百分點以上,全力推動項目快建設、早竣工、快見效。

  在鹽南高新區,城市發展堅定向“南”。鹽南在全面加快南海未來城建設、打造城市升級版CBD的同時,一體推進伍佑珠溪古鎮、花樣年華建設,向東完善道路管網、向南下穿鹽徐高速,實現全域貫通。

  把工地當陣地,把現場當考場,濱海緊緊抓住一個“實”,做出實物量、實景圖。濱海此次開工5個1000萬元以上城鄉建設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近20億元,其中,五汛鎮中心衛生院整體搬遷工程、八灘水廠凈水廠工程、農村生態河道建設等項目更多聚焦農村發展,關注民生溫暖。(卞小燕 吳軍中)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