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未來一周江蘇以晴好天氣為主 持續回暖

2023年02月27日 07:50:40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坐穩扶好氣溫“狂飆”

  未來這周江南一帶可能提前開啟入春進程

  未來一周,全國大部地區的天氣總體以回暖為主,江南一帶可能提前開啟入春進程。根據省氣象臺對未來一周天氣的預測,本周江蘇除了28日有一次弱降水過程外,其余時段以晴好天氣為主。

  預計3月1日有弱冷空氣影響,全省氣溫略有下降,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4℃左右,同時風力有所增大,陸上將出現4~6級偏北風。由于冷空氣勢力較弱,同時天氣晴好,本周江蘇氣溫將持續回暖勢頭,周最高氣溫全省18℃左右,周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1~2℃。

  剛剛過去的周末,陽光熱情溫暖,南京昨天早上的最低氣溫只有-2.2℃,但白天一路上揚至10.3℃。午後南京的空氣濕度只有20%左右,外出的朋友普遍感覺又曬又燥。28日受高空槽影響雲係增多,南京部分地區有弱降水,3月1日南京的最高氣溫將達17℃左右,晝夜溫差進一步加大。是不是快要“入春”啦?據@南京氣象介紹,從氣象意義上來講,以日平均氣溫穩定超過10℃的始日定為春季的開始,南京常年的入春時間是3月24日。這次回溫會不會進入春天呢?氣象部門仍在持續監測中。

  白天暖和歸暖和,冬裝也別脫得太快。俗話説“春捂秋凍”,“春捂”並不是簡單的“多穿衣服”,“春捂”講究“815”原則,當晝夜溫差處在8℃以上時,需要“捂”,當氣溫連續幾天保持在15℃以上時,就不需要“捂”了。(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晴到多雲,東到東南風4到5級,0℃到13℃;明天多雲轉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東北風3到4級,2℃到16℃;後天多雲,東北風4級,7℃到17℃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