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四屆“資訊高鐵”科技與産業紫金山論壇在南京舉辦

2023年02月26日 19:40:20 來源: 新華網

  24日,第四屆“資訊高鐵”科技與産業紫金山論壇在南京舉辦。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上百位資訊領域專家學者、行業代表等參加本屆論壇。

  南京市麒麟科創園管委會主任樊向前在開場致辭中説,麒麟科創園作為南京科技創新發展的重要板塊,正在全力打造國家區域科技創新中心核心承載區、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承載區,將繼續支援“資訊高鐵綜合試驗基礎設施”的發展建設,全力推動項目早日列入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

  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副所長程學旗在致辭中説,“資訊高鐵”致力于打造基于自主技術體係的資訊基礎設施,為“新基建”國家戰略打造技術底座,早日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

  為推動資訊高鐵綜合試驗基礎設施的建設發展,中科南京資訊高鐵研究院與江蘇省未來網絡創新研究院、貴陽市大數據産業有限公司等部分合作夥伴進行了簽約儀式,致力于打造算力網的中國自主技術體係,夯實數字經濟技術底座。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聯合中科南京資訊高鐵研究院、中國移動、鵬城實驗室共同啟動三大算力網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合作,共同打造算力網重大科技基礎設施。

  論壇上,中科南京資訊高鐵研究院發布了南京城市算力網運營平臺。同時,南京城市算力網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在主題報告環節,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主任于施洋、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凝暉、中國工程院院士于全和上海交通大學教授過敏意發表了關于數字經濟發展、算力網基礎設施、雲原生網絡結構和雲原生體係結構等方面的報告。

  當日下午,舉辦了算力網技術論壇。在報告分享階段,多位資訊領域專家圍繞算力網技術、試驗場、科教實驗等方面分享了一係列報告。在圓桌論壇階段,與會人員以《“東數西算”和城市算力網的技術和應用前景》為主題展開討論和交流。

  論壇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和南京市麒麟科技創新園(生態科技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主辦,中科南京資訊高鐵研究院等單位承辦。(完)(王丹)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