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南通啟航

2023年02月26日 10:24:21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21日,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東方西班牙”號,從南通中遠海運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海關監管碼頭鳴笛起錨,順利出江試航。這艘超大型集裝箱船裝載量達24188標箱,將成為我國航運巨頭企業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主力船型。

  “船長399.99米,載重量達22.8萬噸,甲板面積相當于3.5個標準足球場,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大的船舶之一。它的研發融合了諸多最新技術成果及智能化手段,綜合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是我國自主研發設計的新一代高性能超大型集裝箱船的傑出代表。”中遠海運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採購部部長顧新祥説,這艘船的建造過程中,海關提供了許多支援。

  南通海關針對船舶制造業務加工手冊金額大、生産周期長、備案料件多等特點,動態跟蹤、實時掌握企業作業情況。“我們多次召開政策宣講會,及時傳達海關最新政策要求,在加工貿易賬冊備案、保稅料件存儲、出口成品核銷等方面為企業提供指導,強化保稅中後期監管,節約企業賬冊核銷時間,提高通關效率。”南通海關保稅監管科科長袁斐説。下一步,南通海關將持續開展調研,深入了解船舶制造企業經營現狀,以“智慧海關”建設為抓手,建立完善重點船舶企業“動態跟蹤服務”工作機制和“量體裁衣”式聯網監管,助推南通船舶産業高品質發展。(王夢然)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