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超長堰築太湖隧道科技示范工程”通過驗收 形成多項可復制成果

2023年02月24日 16:36:25 來源: 新華網

  23日,中交三航局承建的“超長堰築太湖隧道科技示范工程”在無錫順利通過交通運輸部組織的現場核查與驗收。

  此次驗收委員會由來自中國工程院、交通運輸部、中交集團等多個單位的專家、代表組成。經現場考察、聽取總結報告和核查意見後,驗收委員會一致認為,“超長堰築太湖隧道科技示范工程”圓滿完成了交通運輸部明確的全部示范任務和考核指標,工程技術應用領先,實現了係統性成果轉化,經濟社會環境效益顯著,為堰築隧道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寶貴的示范經驗。

  圖為太湖隧道建成後全景航拍圖

  交通運輸科技示范工程是交通運輸部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支撐重大工程建設、服務重大戰略實施的重要載體。承建方中交三航局深入開展超長超寬現澆隧道全斷面裂縫控制技術、湖底隧道綠色智能施工技術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先進技術,包括1項標準,4項省部級工法,2項技術指南,授權7件發明專利、13件實用新型專利。

  “超長堰築太湖隧道科技示范工程”2020年2月獲批立項,聚焦“耐久、智慧、綠色、安全”主題,破解了超長超寬堰築隧道結構抗裂、沉降控制和環境減負等難題,于2021年12月30日建成通車。(孫寅 佘春濤)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