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要求切實抓好春管備耕工作

2023年02月24日 07:41:11 來源: 新華日報

  2月23日,省農業農村廳印發通知指出,我省當前已全面進入春管備耕的重要時期,各地要科學研判春季農業生産面臨的新形勢,抓緊抓實在田作物田管。

  通知要求各地加大踏田查苗力度,分類加強夏熟作物肥水管理。隨著氣溫回升,大部分地區麥田陸續進入出草高峰,要搶抓當前晴好天氣,及時落實病蟲草害防控措施。據預測,今年我省小麥赤霉病等主要病蟲害將偏重發生,要求各地高度重視,提前做好穗期小麥赤霉病防控藥劑準備和防控組織發動,全面組織開展“一噴三防”行動。要持續抓緊農業科學防災減災,今年全省小麥、油菜後期仍存在“倒春寒”凍害、漬害等隱患,要持續做好監測,及早發布預警資訊,強化技術指導服務。要提前謀劃春夏播糧油生産布局,合理安排種植結構,及早制定春播生産指導意見,及早落實600個糧食作物、100個油料作物綠色高質高效示范片。要統籌推進“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春季是蔬菜等“菜籃子”産品供需不平衡較為突出的時期,要加強生産資訊監測,切實抓好蔬菜生産管理,努力增加上市量。通知要求各地把春管備耕作為當前“三農”重要工作來抓,加強農情調度、創新農技推廣方式、持續跟蹤調度重點農資生産供應情況、制定春耕農機作業預案,組織機關幹部下沉一線聯繫指導、農技人員掛鉤包片服務,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全力保障春季農業生産有序進行。(顏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