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靖江市:全力跑出長江隧道配套建設“加速度”

2023年02月24日 07:39:28 來源: 新華日報

  春節過後,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北引線的工程現場,建設者們已全部返崗並在各自崗位忙碌著……北接線的工程項目部內,項目各方正抓緊對導改方案中的標誌標牌進行設計。一片繁忙的景象,是靖江正全力以赴跑出長江隧道配套工程建設“加速度”的生動寫照。

  江陰靖江長江隧道路線全長11825米,分為左右兩段,北接靖江,南連江陰,是《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規劃》中的重點項目之一,建成後將有效緩解江陰長江大橋交通壓力,對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促進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加快揚子江城市群建設及跨江融合發展等具有積極意義。北引線、北接線工程是江陰靖江長江隧道的配套設施工程,北引線起于靖江的城西大道與公新公路交叉處,終于江陰靖江長江隧道主體工程江北側隧道接地點,主要包括主線道路、主線橋梁、互通式立交三部分。

  為確保連接線工程與隧道同期建成,靖江市交通運輸局主動做好服務工作,牽頭辦理臨時用地手續,各施工隊伍在沿線管線復雜不利條件下,連續奮戰,為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及北接線S229省道封閉施工導改創造了有利條件。據介紹,待相關設施安裝到位並驗收通過後,靖江市交通運輸局將發布封路公告,正式啟動為期兩年的封路施工。(滕越 吉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9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