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市僑聯舉辦“重賦能 優服務”新僑雙創工作高品質發展推進會

2023年02月23日 19:13:50 來源: 棲霞區委統戰部

  為深入貫徹全國僑創基地座談會精神和中國僑聯領導來寧調研期間的指示要求,推動全市各級僑創平臺的提檔升級和高品質發展,進一步打開全市新僑創新創業工作的新局面,2月20日,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江蘇省僑聯指導,南京市僑聯主辦,南京市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棲霞區僑聯承辦的“重賦能、優服務”新僑雙創工作高品質發展推進會在南京舉辦。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發表視頻致辭,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峰,市僑聯一級調研員馬聯鈺、卓琳,以及各區委統戰部分管領導,相關園區、企業代表和新聘創業導師代表約50人參加會議。

  趙紅英在充分肯定江蘇省、南京市僑聯服務新僑雙創成績的同時,就推進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提出三點要求:在發展大局中彰顯僑界擔當,充分展現僑聯組織責任擔當,鼓勵支援吸引集聚僑資僑智創新發展,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更好的發揮僑的獨特作用。二要多方聯動,整合僑界資源,在基地建設中彰顯僑聯作為,切實擔起主責,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效能,充分利用好扶持政策,貼近需求,精準對接,做好服務,繼續加強對僑創基地的科學化規范化管理,推動基地健康可持續發展。三要結合實際,優化軟硬環境,在創新實踐中踐行服務宗旨。要逐步建立完善的全鏈條服務機制,積極發揮組織優勢,建立一站式服務綜合體,探索搭建線上雲服務通道,不斷夯實為僑服務工作的基礎。

  省僑聯副主席陳峰指出,在新僑雙創工作上,南京市僑聯進行了有益探索,涌現出江北新區研創園、江寧開發區、棲霞高新區等一批優質僑創服務平臺,有效提升了僑界在創新創業和服務高品質發展中的“能見度”,形成了良好的僑界創新創業氛圍。

  陳峰強調,要加強工作指導,切實提升僑創平臺建設品質,強化前置服務,突出評審把關,加強跟蹤指導,善于借力凝力,提升服務僑創能力。要突出服務效益,切實提升僑創平臺貢獻力。堅決落實省委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地方黨委政府提出的高品質發展目標,為有志于創新創業的廣大僑界精英提供圓夢舞臺。要強化探索創新,提升僑創平臺與中心工作的粘合度。整合僑界人才、技術、資金、項目、空間等多要素,廣泛選聘雙招大使、專家顧問,構建僑創生態,從而真正將基地打造成優質品牌和吸引僑智僑資的“強磁場”。

  會上,全市19家園區和5家僑企通過書面分享了助力僑創的工作舉措。杭州高新區(濱江)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江寧開發區介紹國家級僑創基地的建設經驗,江北新區研創園、僑智港數動未來空間站、棲霞高新區介紹服務新僑創新創業的經驗做法。市僑聯一級調研員馬聯鈺分析了當前全市僑創的新特徵,指出南京市僑聯將著手打造“全域全面服務、同心同向合力”的僑創新局面,一方面,市僑聯開出政策直通車、資源整合包、僑智創業營、僑聲擴音器等服務清單,釋放真誠的服務態度;另一方面,提出“1名聯繫人員、1次走訪交流、1篇資訊稿件、1場雙創活動、1次項目對接、1條經驗分享”的合作思路,向全市園區和僑企發出共助僑創的號召。

  會上,新聘孫超、邱霓、張環宇、施偉斌、徐錦萍、唐嘉樂等6名專家為南京市僑聯僑創聯盟創業導師,陳峰、馬聯鈺向他們頒發了聘書。(棲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9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