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感恩奮進 穩中求進 在新征程上譜寫“很有前途”新篇章

2023年02月23日 07:58:1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在鎮江調研時強調

  感恩奮進 穩中求進 在新征程上譜寫“很有前途”新篇章

  2月21日,省委書記信長星深入鎮江的基層衛生院、鄉村、企業調研。他強調,要堅定自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穩中求進、克難奮進,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充分彰顯城市魅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譜寫“鎮江很有前途”新篇章。

  世業鎮四面環江,群眾看病就醫成為“小島大事”。信長星來到世業鎮衛生院,走進診療科室,察看醫療設施,詳細詢問年門診量、基層首診量、手術臺數以及家庭醫生服務、“一老一幼”就醫、醫防融合等情況。就診群眾高興地説,現在專家就在家門口,小病不出島,大病有依靠,生活越來越好。信長星祝大家健康長壽,指出,人民健康是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我們要牢固樹立“大健康”理念,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持續提高基層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不斷增進群眾健康福祉。

  河水潺潺、阡陌相連,一派江南田園風光。在永茂圩自然村,信長星深入了解鄉村治理、環境整治和群眾生産生活情況,與老黨員交流,對他們一心向黨、熱心為民給予肯定。在先鋒村四季春農業園,信長星走進大棚,了解高架草莓種植技術、銷售價格、年收入以及農産品直播帶貨、農旅融合發展等情況,與提供技術指導的趙亞夫同志交流,對他一輩子情係“三農”、奉獻“三農”表示敬佩。信長星強調,農業農村是大有可為的廣闊天地,要用好資源稟賦、強化科技支撐、吸引更多人才,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恒順香醋釀制技藝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信長星來到恒順醋業公司,深入了解當地釀醋歷史和工藝傳承發展情況,希望企業堅持守正創新,順應消費升級趨勢,深挖文化內涵、提升品牌價值、延伸産業鏈條,讓老字號在新時代不斷煥發新生機。在惠龍易通物流公司,信長星勉勵企業保持銳意創新的勇氣,在建設供需適配、內外聯通、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現代物流體係中展現更大作為。

  調研中,信長星聽取了鎮江市工作情況匯報。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省政協副主席、省財政廳廳長張樂夫參加調研。(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88619